꒰ঌ(祁川糕糕)໒꒱

写文画画の高中生~
ISTJの一只双子座女生
苦练法语ing

Ten Years and One Summer.十年一夏.

Chapter One.再见面.

本篇私设时间为贺唐分手后又过去了十年,可能有点ooc,感谢观看~

  -------------------------- 正文部分 -------------------------- 

       又是一个十年过去了。唐晶怎么样了呢,贺涵想。她是否还在香港,或者已经回到上海了?她是否已经遇到了那个爱她护她的人呢,还是依然孑然一身?虽然已年近半百,但他还是忘不了她的小姑娘。

       光阴似箭,时光流转。酱子店铺依旧在,而洛洛却早已由一个幼稚的黄毛小丫头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女店主。“呦,伤我女神姐姐的渣男?!你怎么想起来这了?”

       “害,想这里了,来看看。”

       “嘁,明明是想我女神姐姐了吧!不对,当时是你丢下了她,怎么会想她呢?”

       贺涵没有正面回答“她怎么样?还好吗?”

       “她回来了,但是是借调到这边的公司一年,冉冉也和她一起过来了,大概是在这的学校借读一年吧!”洛洛说。

       “冉冉?谁是冉冉?”

       “她闺女啊!”洛洛说着指了指一张桌子边一个女生。小女生微卷的及腰长发被一个粉色蝴蝶结发圈扎成低马尾,看上去沉稳又优雅。身着一条白色水手领连衣裙,领上有樱花粉色的三本襟线,打着一个粉色金鱼结领巾。她将笔在水粉盒里的颜料块上蘸了蘸,画笔在纸上舞蹈。

       “你好啊,小姑娘。”贺涵走过去。

       女孩警惕地转过身去。

       “你为什么在这里呀?你的家长呢?”

       “我刚和妈妈来上海,妈妈在附近工作,不能带我去,又担心我一个人在家没人管我学习,就把我放到洛洛姐姐这里了,洛洛姐姐是我妈妈老熟人。”女孩没有抬头。

       “嗯。你画的好棒啊!”

       “谢谢。我练了很多年啦,刚刚有一点长进的,我身上的裙子就是我自己设计的。”女孩抬起头来笑着。

       贺涵看着她,她长相性格都很像唐晶,温柔中带着刚毅,眼神里有同龄孩子没有的坚定,但是她的身上也像是有贺涵的影子,虽然说不出来,但是贺涵看她的时候总有一种亲切感。

       画完一张,小女生把绘画用品收拾好,拿出铅笔和奥数书,开始刻苦钻研。

       “你还上奥数?”

       “嗯,我在香港上了五年奥数了,这个月来上海以后就没上了,因为妈妈还没给我找到老师。现在我是自学这段时间应该上的内容,不过不难。”她笑了,笑得如四月春风,温柔而美好。

       “那你妈妈管你学习很严啊,你每天要做什么啊?”

       “这些。”女孩从文件夹里拿出一张纸。

       「每日任务打卡表:绘画练习1h,奥数1h,预习1h,新概念英语1h,芭蕾基训1h,钢琴1h」

       “任务真不少。”贺涵感叹,估计唐晶是打算培养出一个学霸,一个卷王,一个完美女孩,就像唐晶自己一样……

       “但是妈妈对我很好啊,我们两个一起生活了快11年也很快乐啊,假期每个周六日我都不用做这些,妈妈会带我去迪士尼乐园、海洋馆、博物馆、动植物园和水上乐园玩的。”女孩好像想起了生活中最快乐的部分。

       “你爸爸呢?”贺涵紧张又有点愧疚地试探道。

       “妈妈说我爸爸在我还没出生时就必须去别的城市工作了,他工作很忙没时间来看我们,但是我知道妈妈是为了不让我伤心才这么说的,我大了,我什么都明白。但是我不觉得怎么样啊,因为有妈妈陪我我已经很开心了。”女孩低下头有点伤心,但还是强颜欢笑。

       “你叫什么名字啊?我认识你妈妈的。”

       “我叫贺亦冉,小名叫冉冉。”

       “你姓贺?!”

       “是啊,但是在上小学之前我叫唐念涵,入学时妈妈给我改了名字,虽然我想不出这两个名字有什么关系。”

       “冉冉!今天上午过得怎么样?开心吗?”一个女声传来。没错,是唐晶,她还是那么落落大方,优雅端庄。

       “妈妈!今天我很开心的!有一个叔叔说他认识你,和我聊了好半天呢!”

       贺涵站起身,看着唐晶。半晌,他发话了:“唐晶,你回来了?你还好吗?”

       “我很好,你有什么事吗?”

       “我要不来一趟,我是不是永远都不知道冉冉的存在啊?冉冉到底是不是我女儿?”

       “她是我一个人的孩子,和你没有关系,我们已经决裂了,她是我一个人生一个人养的宝宝,和你没关系。”

       “唐晶,我们不能剥夺孩子的爱,更不能伤害孩子!我希望孩子能有一个完整的家庭。”

       “呵,这能怪我吗?”

       “你当年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因为我一个人也能让她过得很好,我一个人也能给她父爱和母爱,我祝福你和罗子君。”

       “我们早就分开了。我很快就明白了,我对她只是一种对温柔的追求和依恋,但是我骨子里爱的是你。”

       “可是很抱歉,你已经错过了。”

       “唐晶,我知道错了。”

       “你可以随时来看她,带她出去玩,甚至带她去你的城市住上几天,但是我不会再组建家庭了,哪怕和你。”

       “可是唐晶……”

       “算了,我们不要在这里吵了,冉冉,我们走。”

       “可是爸爸呢?”冉冉脸上已经挂着泪珠,拼命眨着她大大的漂亮眼睛,防止泪珠淌下来。她有她小孩子的一面,但是心里更多的是成年人的理智和成熟。所以她只是悄悄流泪,什么也没说。这是个理解力超乎同龄人的孩子。

       唐晶的眼边也红了,但她还是帮着冉冉收拾好东西,拉着冉冉上车了。贺涵追出去想要拦着她们,无奈只好开车跟着她们。

       唐晶母女的屋子里,冉冉识趣地坐到钢琴边,她不想听妈妈和叔叔--其实她已经明白了贺涵是她的爸爸--吵架。她弹奏着新学的《梦中的婚礼》,弹得贺涵心如刀割。这孩子可真是BGM的优秀使用者,他想。

       “唐晶,二十年了,前十年我在爱你,后十年我更加爱你想念你,只是这二十年明明应该是完整的,但是因为我,它被割裂了。如果没有那件事,我们应该会很快乐地在一起,一起陪伴教育优秀的冉冉。我希望能像希望的这样。可以吗?”

       听到这里,唐晶泪如雨下。

       “这十年里,有三次我非常想念你。第一次是冉冉早产,我孤身一人非常无助,后来薇薇安跟我和好了,照顾我和冉冉;第二次是冉冉幼儿园的夏令营,别的小孩都是爸爸妈妈一起陪着,我实在看不下去,请了半个月假陪冉冉出去玩,不想让她受到伤害;第三次是冉冉被人欺负,别的小孩说她没有爸爸孤立她,她吃力解释的样子让我特别痛心,甚至怀疑我的决定是否正确。而这十年里的每一天,我也都很想你,只是心里有一个结怎么也打不开。”

       然后呢?听了这番话,两个人流着泪,却笑了。

       冉冉呢?她心里也笑了,换了一支曲子。

       她弹的是《浪漫曲》。  

评论(1)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