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ঌ(祁川糕糕)໒꒱

写文画画の高中生~
ISTJの一只双子座女生
苦练法语ing

🐬Listen To The Sound Of The Sea聆海之音①

Part.1

  我,艾米丽娅·格蕾丝·格雷拉,一个叛逆期的女生,免不了和家人朋友出现纷争。但我这次纷争却给我带来了一次奇妙而不同寻常的旅行。是的,在我和父母于纽约旅行时,我们又一次发生了争执,我没有像在英国伦敦的家里那样躲进阁楼--我收藏一些书和洋娃娃的地方--哭泣,而是躲进了一艘驱逐舰--“亚伯拉罕·林肯号”。

Part.2

  水手和舰长,以及两位客人,听说是一位法国博物学家和他的仆人或助手一类的人,正在筹划追捕“海怪”的事情。这可真是使我好奇心大发,如果我和他们一起去该怎么样呢?可能也就几天的事情吧,反正捕到海怪也会回来的,也当是开开眼界了!于是我站出来大声说「先生们,我和您们一起去!」大概是我这样一个穿着一身粉红色蕾丝花边系带连衣裙、脚穿白花边长筒袜和黑色蝴蝶结中跟皮鞋的女孩子让人感到惊讶,那些水手哄堂大笑起来。可是那位端庄而友好的先生站了起来「欢迎你,小姐。」我猜他就是那位博物学家吧!于是我很高兴地接受了邀请。在船上待了几天,他们知道了我叫艾米丽娅,昵称叫艾米,于是他们都叫我艾米,只有博物学家和他的仆人叫我格雷拉小姐,让我感到他们是真正的绅士。

Part.3

  撞船!海怪将我们的驱逐舰撞破,我重心不稳落进了海里。那上过浆的裙子蓬成降落伞的样子,载着我落在海里。不远处,博物学家和仆人也在水中游着。

  「先生们,救命啊!」

  「是格雷拉小姐!阿龙纳斯先生,我们得去救她,她还是个孩子呢!」

  「当然,康赛尔,快去,把她救起来!」

  阿龙纳斯先生?康赛尔?啊!这主仆二人可是鼎鼎有名的,我和朋友薇琪、罗茜曾拜读过阿龙纳斯先生的大作!如果她们知道了我见到了作者本人,该有多么羡慕!可是,我还能不能回到学校去呢?我什么时候能再见到她们呢?

  渐渐地,我的意识逐渐模糊起来……

  再次醒来,我已经在一个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的屋子里了。

  「啊!救命啊!这是哪里!」我吓得大叫起来。

  「我们在海怪里。」那个叫尼德·兰的捕鲸手说。

  「海怪?我们被吃掉了吗?!」我又一次被这个回答吓得不轻。

  「不,小姐,这是一艘潜水艇。」阿龙纳斯先生说。

  「啊,那看来我们还有回国的希望。」我宽慰了一点。不过,潜水艇?

  不久,我思考不下去了,昏昏沉沉地又一次进入了梦乡。

Part.4

  我醒来后不久,两个人进入了屋子,叽叽咕咕不知道说了些什么。不是英语,不是法语,不是德语,也不是西班牙语……这是什么语言?自创语言吗?三位先生竭尽全力用各种语言介绍着自己的身份、来历等背景,我也赶紧加入。

  「我叫艾米丽娅·格蕾丝·格雷拉,今年16岁,英国伦敦人,就读于女子高中,同三位先生一同乘“亚伯拉罕·林肯号”追击海怪,结果落入水中,来到了这里。」我用英语,法语,西班牙语这些我的母语和学了几年比较熟悉的语言各介绍了一遍,但是他们好像听不懂。我又用半生不熟而蹩脚的德语和日语这些在学校语言兴趣班学习的语言,加上一大堆手势介绍了一次,依然不奏效。但是每当我说到我是个英国人时,两个来访者的表情就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奇怪--夹杂着愤怒、悲伤、痛苦、厌烦。

  不过不久他们居然提供了晚饭,那些精美的海洋食品让我惊讶,在深海中还有如此技艺高超的厨师吗?吃着晚饭,我叹了口气--往常围着这样的大桌子吃饭,是和薇琪、罗茜、阿法米娜、露卡或安德莉特她们一起,一边吃饭一边聊天。不一会,干净的衣服被送来,这可是我第一次穿裤装--平时睡衣是裙子,校服是裙子,日常装都是裙子。还有这大大的不合身的衬衣和裤子让我不知道如何是好。他们还给我这样一个唯一的女子提供了一个更衣室,并允许我去把头发洗干净。梳洗打扮完毕,我却听那个看上去大概是艇长的人用英语对手下吩咐「那个英国小孩,虽然是个英国人,但是她只是个百姓,学生啊,我们没有权利因为她的国籍而把她扔进海里自生自灭,残害这样一个幼小的生命。给她做几件女孩子穿的裙子和鞋吧,这样一个小女孩穿着男式的不合身衣服跑来跑去可不好。」

  「虽然我很感谢您,但是我不许您这么说我的国家。我的国籍为什么会招人怨恨呢?」我壮着胆子跑过去问他。

  「真是个爱国的小孩子。不过你可能会错意了。」他皮笑肉不笑地看着我说。

  「我怎么会错意了,先生?」我追问。

  他没有回答。

  「好吧,如果您不愿意回答的话,就请让我知道您的尊姓大名,可以吗?」我叹了口气,问。

  「我无名无姓。叫我……尼摩艇长好了。」他严肃而不笑地说。

  尼摩?“什么都不是”的意思?他在开玩笑吗?我不敢当面质疑,只好把这个想法留在了心里。

Part.6

  「阿龙纳斯先生,康赛尔先生,感谢您们救了我。我和同学们十分仰慕您们,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像您们学习。」当晚,我对他们说。

  「你是英国的高中生吗,格雷拉小姐?」康赛尔问。

  「是啊,先生。」

  「你们学习什么科目啊?」

  「语言,代数,几何,物理,化学,地理,生物学,绘画,芭蕾舞和音乐。」

  「还是很博学多才的嘛!那么欢迎你。」

  「好啊,我的哥哥安德鲁·克莱尔·格雷拉在大学里学习博物学,生物学,地理学,物理学和化学,所以我也蛮感兴趣的,如果您们可以赐教,那我可太高兴了。」我笑着说。

  前几天的日子平平淡淡,一天早晨,我发现房间里多了一个架子,上面挂满了朴素但合适的裙子--和我们的校服裙子有些像--和带翻领及花边的女衬衫。还有几双皮制鞋子,打着精细的蝴蝶结,不过和我见过的皮料不太一样。那套落水时的衣服也洗得干干净净平平整整挂在了架子上。还有一张字条「这些衣服是我们按照小姐来时穿的衣服样式设计制作的,可能不尽如人意,还望小姐笑纳。」这艇长可真是个奇怪的人。

  我把这些事情告诉了阿龙纳斯、康赛尔、尼德三位先生,他们也说不清艇长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人。或许这个问题本来就不是我们该弄清楚或可以弄清楚的。

  

本篇完结啦~如果喜欢的同学们可以给我点个红心心or蓝爪爪嘛?

  

  

  

  

评论(2)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